Thursday, April 9, 2015

4月8 图文更新



嗨,好久不见了。哈哈,一段时间没有更新过我的缸,这段期间也有一些不小的变化,包括添加了新的反应器,换了新的led 灯具等等,小弟就来献献丑更新一下吧。

先来看看整体的缸照,从开始下生物到现在为4个月左右。

这是目前最新的更新,眼尖的朋友可能发现我的缸换了两台LED 灯具,没错,灯具是升级了,稍后会作介绍。









接着,这是我目前的低缸状况,里面有过滤袋,4台水泵分别负责输水到两支反应器(1x生物豆,1xrowaphos),循环水泵,和冷水机水泵。另外还有蛋白机。

两支反应器一支悬挂在低缸上负责运行rowaphos , 另一支则使用缸外连接,负责翻滚生物豆。







左图为低缸内长满的滤食性生物,是无害且有益的,还可以帮助过滤主缸内未食用完毕的食物。

右图则为rowaphos 运行的状态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前面有说到我的缸升级了LED 灯具,这里来介绍介绍这个灯具,首先,左边的图片是新旧灯具对比图,上面的是旧的 6管 24w t5 灯具,下图为新的LED 灯具。













 这个灯具来自MICMOL , 中国起家的品牌,但是所有灯具设计都在美国的设计室设计,灯体不但大方得体用料上也很上乘。一体成型的防腐蚀铝外壳,和配件,不是一般其他的灯具可以媲美的。

这个灯具位MICMOL AQUA PRO , 一台由20颗全光谱OSRAM 与CREE 的LED 灯珠并配合80 与100度的反射镜每台可照射范围为24英寸X 24英寸(60cmx60cm) 。,每台最高功率60w,可能有些读者会奇怪我的缸不就是60x60cm 吗?怎么用两台?因为我的缸内有一些光需求量高的硬珊瑚sps , 所以我选择食使用两台。所有MICMOL LED 灯具都配有触控式控制和日升日落自动定时。


右图为两台同时以最高功率输出的画面,由于t5 转换LED 亮度和对焦的影响,不能一时间以那么强烈和高功率的输出,不然珊瑚会白化。所以目前我的白色和其他特别颜色的灯珠输出仅为40%。而蓝色灯珠为60%。每隔一段时间会慢慢上调直到我想要的输出为止。











图为每天晚上10-11点期间,灯光会慢慢关闭到只剩蓝色,好让所有生物慢慢适应,每天晚上11点灯光就会完全关闭直到早上7点蓝灯就会慢慢开始亮起,其他灯光则在8点才开始运作。

如果有任何玩家对MICMOL 灯具有兴趣可以私讯我了解更多。我目前是MICMOL 马来西亚区域代理之一哦。













好了,介绍完器材的升级和灯具后下面看看生物更新,先来鱼类,有些没有上载照片的可能是没有拍到或者已经不在人世了哦。阿弥陀佛,不是我特地害死他们的,我已经竭尽所能把最好的都给他们了。。。。
 spendid dottyback, 开缸元老之一,中文名闪电龙,属于拟雀碉科。
Black Spot Tang,鳃斑吊,倒吊类
红海紫倒吊,PURPLE TANG , 倒吊类
比较凶猛的吊类,跟同为吊类的鱼会有激烈的打斗要特别留意,尤其是
yellow tang ,夏威夷黄倒吊。两者会有激烈的打斗。



夏威夷金眼吊,HAWAII KOLE YELLOW EYE TANG , 倒吊类。

想饲养的朋友建议在购买前先尝试喂食,开口了的鱼比较好饲养,这鱼不好开口。我的之前花费了2星期左右才成功开口。








接下来是珊瑚更新,同样的只选择漂亮清晰的图片上载:




 Xenia , 中文名不详,这个珊瑚对于水质要求比较高一些,太高的no3会迅速脱皮死亡。。。
Fiji Green Birdnest,斐济青鸟巢,属于入门的硬珊瑚,比较好上手,适合想要尝试sps的新手们。


鹿角SPS, ACROPORA , 属于比较高难度的硬珊瑚,新手不建议尝试,需要近乎完美水质,强灯光,强水流,其中一样不合格,这类珊瑚会迅速脱皮,白化死亡。我曾经死过两颗,都是在一夜之间白化。。。








 这个也是属于鹿角珊瑚,同样需要高光,高水流还有近乎完美的水质,缺一不可。我目前对于sps 都还是在尝试阶段,这两颗说不定很快就会变成白骨了。




 八爪鱼珊瑚,OCTOPUS , 这个珊瑚属于凶猛,绝对不能够碰到其他的珊瑚,除了同类和HAMMER , 会刺伤其他珊瑚
荧光绿色草皮,Starburst Polyp , 适合初学者的漂亮珊瑚,需要强流,通常适应期比较久,需要多几天才会完全打开水螅体。

















黄色海扇,买回来才知道这类珊瑚不能长期饲养于水族箱中,除非每天多次喂食。这样会使水质恶化的很快。

海扇属于NPS ,非光合类珊瑚,水螅体不会利用光线进行光合作用,所以必须要靠喂食来维持生命。而且需要大量喂食否则很快升天。

下次看到这类珊瑚虽然很漂亮但是还是放弃购买吧。这两张照片我想应该也是他最后完全打开的遗照了。。。
五爪贝,clam ,需要强烈的灯光来进行光合作用,他的肉会因为不同产地而有所不同,价格当然也会有所不同。
有不少玩家称五爪贝可以帮助吸收no3 , 而且不需要特别喂食,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牛眼菇,BULLEYE MUSHROOM , 菇类珊瑚都比较容易养,新手可以尝试。

Blasto 珊瑚,中文名不详。应该也算比较容易的珊瑚,新手可以尝试。


好了,今天更新到此为止,谢谢大家支持。最后附上一张旧缸照。应该是开缸1个月时的样子。左下角的纽扣因为害虫和感染病的关系丢了一些,剩下零零散散的后来确定没问题后也卖掉了。。。




谢谢支持

4 comments:

  1. (Ccrocky) 換了 LED 燈,好出色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。。好像比草缸更难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哥们儿,你的缸太小,不适合养那么多条tang啊。要小心,以后长大了会打架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是新手,需要请教,现在正在样水。怎么可以联系你呢?希望可以交流。

    ReplyDelete